迎接

非常短

//


孙策死的几十年后,已经年老的周瑜就常常一个人面朝院子坐在老人椅上,手上拿本不知道哪抽来的书,偶尔看乏了就会抬头看看天空无际,然后就会轻轻笑出来,任凭岁月年轮刻印描摹他眼角。


不知道是第多少个日子,他像往常一样半躺在椅子上,家人刚走,现在偌大房子里就他一人,院子静,他也乐得悠闲。万里无云,太阳毫不吝啬地将阳光撒向这片院子,有温度浸满他全身,暖洋洋的。

是个适合小憩的午后。他舒服地眯了眯眼。

这样想着,睡意渐渐袭来,于是他任由混沌战胜自己的眼睑,全身心地享受起这片日光浴,对时间的概念逐渐模糊。


不知何时,他猝然睁开了眼。

距离他两米,站着一个男人,身形修长,穿着件帽衫,嘴角似乎还扬了扬,如果不是背对着光看不大清,想必也会是张令人难忘的脸。

会是张他日思夜想的脸。

周瑜走进男人,目不转睛地看着他。

“你怎么来了?”

“来接你。”

男人张开臂膀,等着他自己动作,于是周瑜也没有让他久等,走进他任由拥抱的力度越来越大,甚至有些喘不来气。


“久等了。”

“没有,我一直在你身边。”


周瑜手上的书滑落掉到地上,发出一声闷响。像相机按下快门,他的表情定格在了睡前恬然的微笑。阳光烘热他身上的被毯,为轮廓镀上一层金边,又仿佛有光点在他眼睑发梢处雀跃。


像是被暖阳拥抱。


end


糖刀自行体会(。)

我真喜欢这种梗(。)甚至在想下代人问起周瑜关于孙策的事,周瑜像个老头子似的怎么讲也讲不完,偶尔讲到当年少年锐气,会不由自主地出神,然后好像后知后觉懂了什么似的释然一笑,于是继续讲这个很长的故事


我本来是很喜欢策英年早逝瑜带着他的份一起活下去然后幸福离世的,后来又发现不太忍心(什么)就想如果真的有这样一个pa的话,希望是两个人相守一生后的事了吧,不然太惨了连个mxms的日子都没有(??)


不知道再说什么(。)总之终于写完了 开心


评论

热度(5)

© 继承豆豆的瑞金 | Powered by LOFTER